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尼羅河源頭-巴赫達爾 Bahir Dar

1Br = 1.09NT

離開拉利貝拉,大部份的旅客不是往北去看火山
就是往南去首都阿迪斯阿貝巴
往首都可是一趟坐到屁股疼的長路
若是時間許可,可以去只要坐半天的車,去稍微沒那麼遠的地方
到首都前有個我一定要去的地方
算是為尼羅河流域的旅程劃下一個句點
這個地方有著衣國最大湖泊塔納湖 Tana Laka
也是青尼羅河的發源地
比起知名的火山及聖十字教堂
這個城市真算是小家碧玉
來衣索比亞的旅客們都會直接跳過這地方

從埃及亞歷山卓的尼羅河出海口出發
沿著這條世界最長的河流來到了它的起源地
見證了這條偉大不凡,孕育出世界最古老文明之一的流域
從最下遊一路走來,來到它的發源地
站在這個湖邊的時候,心裡有點小小的感動
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走過了這條世界最長六千多里的的河流
媽~~~做到了

雖然衣索比亞是進入非洲的第三國
但以客觀條件來看
埃及跟蘇丹都是信仰伊斯蘭教的阿拉伯語系國家
像顏色比較深的黃種人
進入衣索比亞後,才能真正感受踏入非洲大地
印象中的黑色非洲才開始呈現在眼前
走在大街上,很明顯感受到來自四周的注視目光
記得從巴士下車走路找住宿的過程中
已經快要路住宿前的地方了,還是被當地人一直從旁呼叫
My friend~~My friend~~
Do you need a hotel or anything?
當沒聽到加快腳步離開
他以為我沒聽到,又喊的更大聲
一個亞洲人走在這裡實在太顯眼,而且還背著大包包

搞定好住宿後,才出大門就有掮客靠過來
問說要不要去遊湖,要不要去看瀑布
之前看火山失血過多,已經沒有多餘的錢去做奢侈的享受
我自己逛逛菜市場就好


巴赫達爾市中心就離塔納湖不遠
走路10分鐘就可以到達湖區
湖前有一個參觀要收費的東正教堂
東正教的教堂還滿容易分辨
它們的十字架有長花的

湖邊有幾家餐廳,價格實惠
至於口味就不討論了


在衣索比亞被斷網了十天,終於在這個城市恢復與世界的連接
雖然網速慢的可以,現在很容易滿足了
只要能連,開個網頁就算要等五分鐘
也是甘之如飴的等
就這樣我來到這個城市最大的印象是上網
然後肚子餓時就去街口的餐廳吃跟臉一樣大的漢堡
渡過輕鬆的幾天後,又是天沒亮的一大早去擠巴士
五點到達巴士站,大家全擠在門口等開門
放眼望去全是黑人,全場只有我一個不同膚色的
門一開,大家沒命似的衝進去
這時我的夾腳拖被某人踩到
兵荒馬亂之際,這雙從孟加拉買的高級人字拖正式壽終正寢
我的鞋遺留在巴赫達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