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湖區的大怪鳥-阿瓦薩 Hawassa

1Br = 1.06NT

過了首都阿迪斯阿貝巴後,就開始進入衣索比亞南部
這個位於東非大裂谷阿瓦薩湖的城市
在阿迪斯阿貝巴以南270公里處
是個非常安靜的湖區小鎮
巴士在小鎮邊緣把大家放了下來
離湖區住宿一公里,距離剛剛好,沒有很遠
找到想要的住宿,跟櫃台小姐說要一間單人房
用最平常的英文講著 I need a single room
小姐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用水汪汪的眼睛告訴我說,我聽不懂你講什麼
比手劃腳講了五分鐘,一點進展都沒有
難道我的英文程度,只有教宗才懂得了嗎
搞了半天,原來他們要講 A bed room 才聽得懂
我又上了一課,世界各地的英文不是課堂上可以學到的



不大的阿瓦薩有個魚市場,就離市中心不遠
是當地人處理漁獲的場所,約莫走20分鐘就可以到達
我才一到大門口,就馬上來了一群國中年紀的孩子
很熱心的說要幫忙導覽
我心裡知道他們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半推半就的情況下,沒說好也沒拒絕跟其中一位聊了一下
其他的孩子看我們聊上了就很有默契的走了
魚市場不大,就位在湖旁
漁民補回來的魚就直接在地上處理了起來
看起來非常原始
原來在這裡吃的炸魚都是這樣處理的


雖然看了他們處理方式有點噁心
但是練就了一身鐵胃的我,還是連續點了幾天的炸魚來吃
我現在能體會蘇東坡拼死吃河豚的心情


魚市場旁有間用竹子塔起來的建築
裡頭的處理方式就好一些些
看起來是供應給有錢人家食用的



處理好的魚,用不到的魚內臟就丟給一旁的大怪鳥秃鸛搶食
雖然長的醜,又有雞一般的肥胖身體
但是飛起來可是一點都不含糊
天上都是它們的地盤



阿瓦薩沒有大山大水,有的是小家碧玉的美景
每天睡醒後去湖邊閒逛
是個非常好消磨時光的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